山椒月饼橘子瓜

困了就睡
微博@山椒瓜瓜_233

他在跟我说早安诶

无差

上一篇 的番外

甜的日常

BGM——《平凡的一天》毛不易




1



郑棋元在少年人的臂弯中醒了过来。


上海的夏日不比长沙的炎热,反到恰到好处。郑棋元轻轻挣脱身旁人的怀抱,看了看时间,拉开了窗帘。


“起来了。”他轻轻拍了拍徐均朔的脸颊,对方咕咕嚷嚷的翻了个身就没动静了。郑棋元没在继续催下去,而是自己去泡了杯咖啡。


他站立在窗子前,用手上的玻璃棒搅拌着咖啡杯。太阳光洒落在他的身上,如同光幕般拢住了他。


从机场那个吻开始,他就经过了无数个这样的早晨,有时候是在上海,有时候是在北京。即使有时候他公务繁忙,也会收到一句令人安心的“早安”。


爱情令人充实啊,他感叹道,顺便看了一眼钟,端着咖啡杯去厨房里做早餐了。




2


徐均朔是在食物的香味中醒来的。


太阳照着暖洋洋的,他翻了个身,微微的眯了眯眼睛,回头一看,身边人已经不在。抽动鼻子嗅了嗅,闻到一股面的清香,便穿上衣服坐了起来。


“醒啦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少年人揉了揉眼睛,眯着眼打了个哈,晃晃悠悠的坐在餐桌旁,低头是香气四溢的叉烧面。徐均朔毫不客气的吞了一大口,却被烫到吐舌头。


“小心烫。”


徐均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把面端了起来,小口小口的吃着。


3


上下午他们俩都有活,一个在黄浦,一个在浦东,相隔甚远。


不过没有上海到北京远,郑棋元想,知足常乐吧。他此时已经收工,搭上了地铁。地铁上的人很多,大多数都在沉默不语,刚刚结束工作的人在这种环境下会感到窒息,而郑棋元丝毫没有,他心里怀揣着沉甸甸的满足感,这种满足感是不会让人感到窒息的。


黄浦到浦东坐地铁只要五分钟,而他们的收工相差时间好巧不巧的只相差五分钟。郑棋元跨步走向在地铁站门口倚墙等待的徐均朔,牵上了对方的手。


“走,去哪吃饭?”


“上次吃夜宵的地方,那里有个小摊子的馄饨汤挺好喝的,我还没有带你去过。”


“行,走吧。”


4


上海五点的太阳还没落下,小吃摊并不是很火热。两人牵着对方的手,并肩走到那个徐均朔常来的小摊子,要了两碗馄饨,一碗素,一碗荤。


夕阳照着朴素的木板桌,泛起了一阵金色的风,两人在这金色的风中吃着面前的馄饨,嬉笑着,打闹着,两个加起来快七十的成年男人在此刻像两个顽童。


“祝na们幸福哩。”


老板娘是个脸庞圆圆的南方人,结账时笑嘻嘻的看着他们俩,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话,如同一股清风般吹的俩人满脸笑容,幸福洋溢。


“生活愉快哩。”



5


两人在黄浦江边走着,江风在夏天吹着人非常的舒适,比价格昂贵的席梦思好上一万倍。


“棋元。”


“诶。”


“我爱你一万年。”


“你好土啊!”


“我土的乐意。”


“我听得也乐意。”


“哇,出大问题,你怎么比我还土?”


“你嫌弃我?”


“不敢不敢。”


黑暗中,徐均朔突然把鼻子凑了过来,趴在郑棋元肩上。


“真的想一直这样。”


远处,灯火阑珊,此刻,即为永恒。














(干出来的字数比较少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