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椒月饼橘子瓜

困了就睡
微博@山椒瓜瓜_233

【520联文】他原来如此爱我


BGM《呓语》毛不易《爱人错过》告五人

其实很早就想发文了

大刘第一人称

OOC沙雕(不)

时间线错乱





1


终极笔记的拍摄过后,我就没怎么和他见过面。


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工作的缘故,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公司的缘故。他公司想着解绑CP,自己公司也不愿意和他继续炒下去。我也明白这个道理,毕竟人需要和角色分离,不能让观众以为他们能取代这个人的灵魂,这样做是很缺乏道德的行为。所以我在终极之后也接了更多的角色,也愈加的繁忙。


但是我太想跟刘昱晗见一面了,也不是想做什么,就是想见一面。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情,或者聊聊最近的情况。


我真的没有想别的,真的。


2


我们俩而认识的缘由是因为终极笔记这部电视剧。他演解雨臣,我演黑瞎子。


我们在剧组相处的非常之好,我自我感觉一点异常也没有,直到那次直播。


那天直播,我们在演播室里吃着火锅。火锅的烟雾很迷人眼睛,我透过雾气看着他在手机里笑着的样子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“你不干活吗?你说。”我见他在酒店里头坐着也不像开工的样子,急忙问道。


“我在干活,我在干活。”那人急忙说道,脸上看不出颜色,在我看来有点异常的牵强。


“你不拍戏吗?”我问


“对呀。”他歪头,颇有撒娇的意味。


“不是,你这也不像出工。”我下意识的就把话说出口了。真的,当时我心特别急,我从小到大都没这么急过。


“你不会是在和别的剧组直播吧?”我见他神色的不对,连忙开始打哈哈。“我看你这个都感觉布置好了过的。”


视频上的人托着腮,回答着我无厘头的打哈哈。



“怎么你是不过来吗?”


“有怎么来?要我坐火箭来吗?”他低着头,长长的睫毛煽动着。


“你不在横店?”他在说谎。


“我们我们……”他看似好像要哭出来了,我身边的那两人也感到了不对,连忙开始打圆场。


“你不过来吗?”我急切的问了很多遍。视频里他想缩成一团的样子,真的让人又急又心痛。


“大宁,我们换个话题好吗?”他垂下眼眸,脸上还挂着那抹笑容。但平时看起来无比温柔的笑容,现在却越看越心痛。


不是这人怎么这样啊?我记得当时心里急疯了,生怕他被别人拿什么指着脑袋。但是不能表现出来,毕竟是直播。


3


直播结束后,我衣服都没换就立马给他打了个电话,他当时说话软软的,语气还撒着娇,说了一堆敷衍的话。我当时就气的不行,没好气的说了句


“你有事要跟我说嗷!”说完便挂了电话。


“宁哥,你有没有发现你今天特别冲动?”身旁一个与我比较相熟的小助理走过,让我摘墨镜。


“好像是有点。”我没明白,把墨镜摘下放到他那里,就转头去换衣服了。


“叮——”


我低头一看,他跟我发信息了。


🌸:大宁。


🌸:你能来机场送送我吗?


随后秒删了,给我发下一句他自己发错了。我当时搞不明白,直接发了一句,没什么大不了,我来接你就是了。


他没回我。


3


酒店的地址很好找,就是在横店旁边的一个酒店,平常演员们都会来这里住宿的。我独自走到那里,在一盏路灯下发现了拉着旅行箱的他。


路灯的光打在他的身上,一圈淡淡的光纹从他身上好像浮了出来,他低头玩着手机。我差点把他看成双手合十的圣母玛利亚。


他太……漂亮了。一个不适宜的念头在我脑中蹦出来,我甩甩头,走向前去。


“小花。”我叫他。


“大宁。”他回头看我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没事儿。”我摇摇头,瞄见了他红红的眼圈。“咋滴哭了?”


“没事。”他笑笑,说“送我去机场吧。”


我点头说行,十分自然的帮他拿着行李,默默的在他身后走着。


“大宁。”他叫我。


“唉。”


“你在生活中有没有碰见什么很喜欢的人啊?”他在前面走着,路灯的光芒静静的停落在他的发丝上,祥和至极。


“没有啊。”我没反应过来,还在那里拎着行李。“咋滴,你喜欢哪家的姑娘啊?”


“哦,没有啦。”他说,压了压帽檐“只是最近拍戏嘛,有感情戏,想问一下。”


“敬业。”我给他比了个大拇指,说道“这就是优秀演员的基本素养。”


他干笑了两声,从我手里接过行李,说“送到这吧,再见,刘宇宁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我看着他走得越来越远的背影,突然有点失落感。


4


回到酒店后,我洗把了脸,思考今天为什么我这么容易急躁。


平时我都不这样的,我疑惑的想。脑袋突然蹦出今天的对话。


“你在生活中有没有碰见什么很喜欢的人啊?”


“没有啊。”


“宁哥,你有没有发现你今天特别冲动?”


“好像是有点。”


“……”我脑子一团乱麻,连忙去微博切小号寻找情感大师来帮我解答疑问,问出来的回答是‘在一起了就别来找我,打情骂俏我不看。’



原来我爱他,他也爱我。我愣愣的想。


“叮——”是一条微信消息。


🌸:大宁,我怕是没有机会追你了。


[你已被拉黑]


我心里一阵发抖,一夜无眠。


5


第二天我才发现他已经上了热搜,和另外一个男人。那个男人的粉丝在他的评论区下谩骂着,我仿佛看到了那天在路灯下等我的那个圣母玛利亚。


他不应该的。我鼻头一酸,差些要哭。


“他是不是怕我这样啊?”我仰天长叹,躺在酒店的大床上。


6


那天之后,我在很多平台上看到了他以前直播的视频。他在直播里叫一次我的名字,我的心就疼一下,他以前就这么喜欢过我,我不应该没有发现的。


你问我恨不恨我自己?我当然恨。我和他错过了,我太迟钝了,没发现他对我的喜欢藏在了他的每一处地方,没发现我对他奇怪的保护欲。


所以啊,我想见他一面,那些错过都弥补回来,就像小说里头写的那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