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椒月饼橘子瓜

困了就睡
微博@山椒瓜瓜_233

月亮打到我的心巴里

中秋贺文

神仙圈X老师树

  甜饼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

  

  “哎,你们别看这里小,山上一口活泉水,能养活了这座大山里的千万人,哦,你们看,那片树林子,我小时候还在那里给树浇过水呢,唉,最近有个人,说是这片土地的土壤挺好的,想开发农业哩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六十多岁的向导老头对着山路指指点点,用几乎干裂的声音兴奋的描述这里的故事。徐均朔没有兴趣听这些,他被坑坑洼洼的山路颠的五脏六腑全失去平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呀呀,那个娃儿。”向导老头瞄了一眼晕的几乎要厥过去的徐均朔,连忙走过去,掏出一个药包,抹在了他的鼻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娃儿,掐一下你大拇指旁边那个位置。”那老头看见他逐渐清醒过来,连忙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老伯。”徐均朔猛的一掐,五脏六腑瞬间归回原位,他长长的呼出一口气,抱住了面前快要掉下去的包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谢就谢月亮泉神,是他把这药传给我们的。”老伯笑呵呵的扶着旁边的栏杆说,他指着山泉的方向“喏,那个就是他住的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月亮泉神?这里的守护神吗。”徐均朔抱紧自己的背包,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勒。”提起月亮泉神,老伯瞬间激动了起来,像个孩子似的手舞足蹈的说“我们村除了那些糊涂的年轻人,就没有不喜欢他的!我跟你说,我小时候真的见过他,他就在树上,那么高高的站着,就把我从河里救出来了,唉,像你这种来村子里造福的娃儿,他会保佑你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伯后面说什么他没听,他发现自己的水杯落在客栈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窗外群山的绿突而闪过了银色的光芒,跃进山顶的泉水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徐均朔的住所在一座庙里,会闹鬼的那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昨天几个婶子打扫了,干净的很,至于闹鬼的传闻,千万别信,就是几个娃儿害怕弄出来的话。”小村子唯一一所学校的校长为徐均朔指着路,嘴里说个不停“那庙离学校挺近,不漏水,不漏风,四季常温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校长,您放心,我不怕鬼。”徐均朔听他说完后,一脸哭笑不得的说“那庙挺好的,隔壁还是月亮泉,我开心还来不及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听那迷信的。”校长拍了一把徐均朔的后背,笑嘻嘻道“这个月,这群孩子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深夜,月高风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徐均朔独自坐在床边,看着月亮泉的方向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月亮泉……真的会有神仙吗?他思索着,走出房门,来到了庙宇大厅。他抬头望向月亮泉神的牌位,后面的神像被红布遮了起来,牌位前的桌子干干净净,瓜果摆放的整齐,应该是经常打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嘶嘶……”有东西在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徐均朔回头一看,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概是蛇什么的吧。他没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咚咚……”响声大了点,像是有什么人在翻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好,不会是有人看中我手上的笔记本电脑,来偷我的东西吧。徐均朔暗想,直接冲出庙外,在门口四处张望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是什么也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好久没来年轻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徐均朔一跳,他呆呆的向上看,树杆上站着一个穿着一袭白衣汉服的男人,月光刚好打在他的头上,泛着一圈圣洁的白边。

  

  徐均朔莫名其妙的想到了西方的圣母玛利亚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能看见我吗?”那人跳下树杆,落在了徐均朔的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点了点头,呆呆看着那人。

  

  这……是月亮泉神吗?高高的站着……以及圣洁的月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什么?”对方见他如此呆愣,笑弯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像今晚的月亮。”徐均朔呆呆的吐出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名字挺长。”那人耸肩,挑眉道“外省得?真的是罕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那不是我的名字。”徐均朔反应过来,连忙解释,红着耳朵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呀,开个玩笑。”那人把手向天空一伸,取下个杯子来。“徐,均,朔,是吧?你落在客栈的水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……谢。”徐均朔脸红耳赤,捧着杯子,进了庙里,还不忘回头大喊一声

  

  “晚安,月亮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安,月亮?那人轻轻的笑了一声,消失在了月光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,徐均朔一度认为昨晚的是梦,他踱步走向大厅,一张沾满月光的纸条落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,看看月亮泉?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月亮亲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完蛋,昨天晚上是真的,他真的碰到了真的月亮泉神。徐均朔对着镜子捂住了脸,脸胀的暴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爱上这座山的神祗了,他在心里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在每天的凌晨时分,总会有路过的人听到庙中传来的笑声,仿佛坐实了庙中有鬼的传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光过得很快,一个月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徐均朔坐在洒满月光的台阶上,望呀望,也不见那人的到来,就只能在天亮时不舍而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嘞?”龚子棋咬着吸管,问道“他变成你男朋友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。”徐均朔理直气壮的回答,“他那天化作月光飞进了我的书包,然后那天我俩表白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他化作了一个凡人,拥有了一个凡人名字,叫郑棋元,居住在这茫茫烟火人间,当一个平凡的普通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他不当神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说,那里的年轻人都已经不相信他的存在了,继续待在那里只会消亡的厉害。”徐均朔望向柜台,当了咖啡店老板的月亮泉神……不,郑棋元向他招了招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,我一直会相信他的存在。”


  


  (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有人要来我的放饭群吗?😭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